close

IMG_2188

 

IMG_2181

 

上次KAVALAN幫社團辦品酒會時,地點選在建國南路上的展售中心。由於我比較早到,所以先在附近晃了一下。走了幾步看到一家牛肉麵店掛著「臺版米其林評鑑五顆星」的紅布條,正想著是哪一家時,就看到店門口旁掛著一堆牛骨,頓時恍然大悟,是早就列在我待吃名單中的七十二牛肉麵!既然都來到這附近了,品酒會完當然就順便來吃看看啦~ 

 

IMG_2180

很有特色的牛骨裝飾。

 

IMG_2182

店名的由來,熬製三天三夜感覺很威,後來看名片上還特別註明每日限量200。有特別說是用澳洲牛。

 

IMG_2183

店內,不算大間。

 

IMG_2185

牛滷花干。之前看網路上的食記這應該算是一定要試看看的小菜。花干吃起來是屬於比較硬一些的,雖有吸滿滷汁不過味道似乎淡了點。除了花干還有一顆鳥蛋跟一小小塊的牛肉與牛筋,以30塊來說應該算是划算。

 

IMG_2186

皮蛋豆腐。

 

IMG_2188

清燉牛肉麵,NT130。麵條是細扁麵,帶些Q勁而不會過軟。麵上有放點薑絲讓我有點小意外。湯喝得出甘甜味,可是沒有想像中的濃郁,喝起來總覺得略淡了些,史記的湯就濃上許多。吃到後段忍不住加了些桌上的辣牛油,嗯,層次好很多XD,口感變得較醇厚,也有牛油香味跑出來,應該早點加的~

 

IMG_2190

牛肉應該是腱子肉,給了四片,厚度算厚的,除了我吃到的一塊有點太硬外其他的口感都還不錯,軟而仍有口感。

 

IMG_2192

辣牛油。

 

IMG_2193

酸菜。

 

或許是太期待了吧,一直以為熬製三天三夜的牛骨湯頭應該會很醇厚,但這次吃起來卻覺得有些清淡,同行的友人吃完後也說早知道應該點紅燒的XD

 

 

 

台北‧七十二牛肉麵
電話:(02) 2752-597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6
時間:11:30-21:00  星期一公休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