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晚上去參加了豪邁國際所舉辦的Glenfarclas品酒會。第一次參加豪邁所辦的品酒會,感覺還不錯,Richard除了帶領品酒外,也很用心地在介紹酒廠特色與歷史等相關知識( 偷看到了Richard的小抄XD 話說Richard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穩重成熟XD )。

Glenfarclas特別的就是是目前少數採用直火加熱的蒸餾廠( 不過似乎也捨煤炭而改蒸汽了 )。其他幾間好像就剩日本的余市與山崎。直火加熱由於加熱點集中,若火侯控制不好容易產生燒焦的狀況。因此雖然以直火加熱可能可以得到較為醇厚的酒體,但以成本來說仍是較高的。(我不是只光顧喝,也有認真聽XD)

這次總共品了五支Glenfarclas的標準酒款:12yo、105 Cask Strength、17yo、21yo、30yo。一路喝下來,最喜歡的應該是21yo與105 Cask Strength。12yo以價位來說平易近人,但我比較喜歡105的厚重香氣與強度。17yo雖表現仍不錯,但感覺有點單調;30yo則似乎不若21yo表現的活潑與精彩。

除了酒單上的這五支外,徐代書很「豪邁」的拿出一支Blackadder所裝的Blairfindy 40yo的酒出來請大家喝看看。哇~當場氣氛升到最高點~剛好幸運地跟到這場,真是感謝徐代書的慷慨,讓我們喝到罕見的這支酒款~

不過這支40yo的酒表現很棒,或許是原酒強度的關係,給予不錯的酒體支撐與持續力,同時令柔順的老酒帶有些power。香氣與變化也十分精彩,是今天我給最高分的一支~

可惜沒能喝到Glenfarclas的Family Cask 1969啊XD


**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