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,還一頭霧水地猜不太出來這是哪一類型的片。查了下簡介後,才知道是有點懸疑的片子。

點子倒是感覺蠻新鮮的。主角是退休警探,目前開了家專業清理公司,專門負責幫人清理家裡。雖然清理家裡是一般會派幫傭的清潔公司都會做的事,但主角有個特殊業務,就是萬一家裡有人死亡的時候,也可以來幫忙善後環境。這點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個相當不錯的服務,一是一般人可能不願再去回想當初死者死亡的情景;二是可能那時的場面不會是像打翻咖啡一樣的容易清理。

就在某一天,主角接到一個case是要清理一樁謀殺案的現場。當時屋主不在,只在門外盆栽下留了一把鑰匙。主角照例把命案現場清理的一乾二淨後,後來才發現這件命案並不是已經結案的了,甚至連屋主的家人都只認為死者可能是失蹤了而已。此時又牽扯出死者可能是因為握有警察貪污的證據而遭封口,而使得這件命案愈發可疑。

片子沒什麼大場面,不過卻利用角色間各懷鬼胎的互動,編織出一種平淡而結實的懸疑感。或許可說是較為溫和小品的懸疑片?心理上的矛盾與掙扎,或是對逝者的思念之情,都是最難清理乾淨的地方。警察貪污的金錢誘惑、往日同袍的情誼、父女間的情感爭執,信任與背叛。真相就埋在那亡者所濺灑出的血跡之中,需要勇氣將一層層的血漬清洗後,才得以顯露。

當清理掉血跡之後,也才得以清理悲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