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00-0.JPG

 

酒廠: Yamazaki

裝瓶廠:
陳年時間: 

蒸餾年份: 1995

裝瓶年份: 2009
酒精度: 54.9%
木桶種類: Sherry Butt

桶號: C#5J3020
瓶號: 25

購買時間:
開瓶: 

 

感謝智明大的Sample!少見的山崎Owner’s CaskLMdW幾個大字還真是明顯~黑黝黝的酒色頗令人期待啊。

 
品飲時間:2011/09/26 獨飲
color: 醬油色

nose: 莓果,梅乾菜,烏梅,桂圓,蜂蜜,不重的甘草與些許煙燻,相當豐富而乾淨漂亮的雪莉香氣。葡萄乾,陳皮,李子,稍深的燒烤木桶。有些薄荷透出,並轉出些柑橘皮油脂與柚子皮。香氣由前段的奔放逐漸沉靜,有著黑巧克力。之後木質味逐漸透出些檀木與線香,並隱隱有些鼠尾草或檸檬草類的植物香油,些許檸檬薑糖。加點水後帶出些黑糖薑汁與檸檬。
palate: 入口意外地溫和,沒想像中刺激。先是蜜甜與雪莉,接著莓果,葡萄乾,桂圓,烏梅,一些胡椒刺激與熱量逐漸湧起。燒烤木桶略感厚實並帶點微微焦苦,淡淡的煙燻。黑巧克力與可可粉,微澀的柑橘皮與陳皮。加點水後蜜甜頗為明顯,但木質單寧與柑橘皮澀感亦較明顯。LightMedium Body
finish: 中~長,溫暖,雪莉,莓果,葡萄乾,烘烤過的薑皮與柑橘皮,略厚實的燒烤木桶與檀香,略純的黑巧克力。

comment:
豐富的雪莉系香氣乾淨而漂亮,先是奔放而後轉趨沉靜,仍展露著活力,有著不錯的變化性。入口前段則意外地溫和,由於香氣具有活力的印象,也預期著入口會有尖銳的果酸或是薑辣;不過前段倒是溫柔的蜜甜,之後果乾味才展現出來。只是口感較之香氣似乎比較閉鎖與薄弱。尾韻則頗不賴。整體有著充足的雪莉風味但卻沒有過重的澀感與苦味。毫無疑問是支很棒的雪莉桶,只是一路從聞香下來,口感上的溫馴不知怎地一直讓我覺得有地面突然陷落的感覺,有點可惜~

   

88

 

 

**飲酒過量有礙健康**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