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14

 

酒廠: Springbank
裝瓶廠: 
陳年時間: 
蒸餾年份: 02/1966

裝瓶年份: 02/2000
酒精度: 54.8%
木桶種類: Bourbon Cask

桶號: C#510
瓶號: B#136

購買時間: 
開瓶: 

 

只在傳說中才聽過的Local Barley

 
品飲時間:2014/12/21 TSMWTA Springbank品酒會 & 12/27 獨飲
color: 略深的琥珀
nose: 成熟的蜂蜜,有些火藥、硫磺,花香、脂粉味開始釋出,橘皮油脂頗豐,紹興?蜜漬果乾,一點點辛香料(以上記錄於品酒會)。熟化優美的蜂蜜與百香果,頗富歷史氣息同時又甜美誘人。蜜餞,酒漬蜜李,些許漆木、沉香,烤過的麥芽糖裹著薑皮,有些泥土與陳舊穀倉、舊麥芽,一點甘草。是說這香氣很像雪莉桶啊!
palate: 成熟蜂蜜,有些鹹味,薑皮,有些胡椒與辛香料,有些花香脂粉味,乳脂釋出,百香果,蜜漬果乾,一點燒烤(以上記錄於品酒會)。成熟漂亮的蜂蜜與百香果帶有晶瑩感,包覆舌上的感覺相當棒!蜜餞,酒漬蜜李、葡萄乾,有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。黑胡椒與薑汁刺激頗有活力,黑糖蜜摻有些烘過的薑皮,有些陳舊麥子的風味。之後有一點點漆木與乾燥花暗示。Medium Body
finish: 長,成熟蜂蜜,百香果乾頗為持久,有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,烤薑皮、茶葉,一點泥土、灰燼。

comment:
一樣是老派經典的老酒風格!香氣油脂頗豐,需要點時間甦醒。成熟漂亮的蜂蜜與百香果帶有晶瑩感,包覆舌上的感覺相當棒~澀感略為明顯也帶點硫味,不過並不構成阻礙;酒體的活力頗夠油脂亦豐,雖是老酒仍提供了很好的活力與持續力,因此表現上也比大S標更好一些,是品酒會當天我的第一名。其實不用多說什麼,Just Enjoy It

92

 

 

** 未滿18歲請勿飲酒 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